湖北28县市千名民办教师集体请愿

中国湖北省共计28个县市的上千名民办教师,自3月24号开始持续在湖北省政府、省教育厅门前集体请愿,要求地方当局给予被辞退的民办教师补偿或安置,但一直未获正面答复。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导。

请愿的民办教师对记者表示,他们只是希望地方当局对他们的要求做出正面答复,但当局不但不给答复,还让各地政府派人到武汉将本地的上访教师劫持回去。

一位宋老师说:“28个县市到了一千多人,我们要求他们给我们做出正面答复,可是他们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给我们答复。遭到地方政府的骚扰,把我们的截访不少,省政府打电话给地方政府,地方政府就派人来强行的把我们拉走。”

廖建恒老师表示,他们的主要诉求就是要求能够老有所养。

廖老师说:“我们主要诉求就是落实国家的民办教师政策,要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谋、老有所依嘛。”

一位女教师表示,他们这些被辞退的民办教师,有的教了四十年书。现在年岁大了,被辞退后,没有拿到一分钱的补助,也没有得到安置。生活没有着落。

这位女教师说:“现在家里都比较贫穷,因为年轻时教书,老了以后,一没手艺,二没有工作。出外打工吧,年纪大了没人要,就是生活没有着落。”

湖北省这些89年就被辞退的民办教师,已进行了多年上访,有的甚至上访几十次,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他们表示要继续为取得自己的合法权益坚持上访,地方不给解决,就去北京上访。

新唐人记者陆芳 李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