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花飘香系列活动 推出日本茶道压轴

(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县二十八日电)总爷文教协会配合推广台南县地方文化特色产业的柚香雅集活动,将于明天下午三时至五时推出压轴好戏,邀请日本茶道老师藤井奈绪美到活动现场吉园农场示范日本茶道,欢迎对品茶与茶道礼仪有兴趣的民众参加。

总爷文教协会理事长梁茂隆表示,麻豆“柚花飘香”音乐会当初是由公部门发起,地方艺文工作者承接后,最后由文教协会接手,今年已迈入第十年。

他说,麻豆地区的柚花在二、三月盛开,是麻豆最浪漫也是最美的时刻,地方人规划办理柚花飘香活动,希望营造出赏柚花、品柚茶、听柚乐,这样亲近艺术的活动,已逐渐成为年度盛事。

梁茂隆表示,近年规划的柚花飘香活动更多元化,除了传统的音乐会外,也结合了武艺、书法、吟诗、诵词,今年更加入了品味茶香礼仪活动,为的也是希望多元化,能吸引更多民众参加。

示范日本茶道的藤井奈绪美专攻日本文化,从小学习日本舞蹈、茶道、花道等日本传统文化,领有日本茶道证照、并有日本茶道顾问等经历。

致远管理学院应用日语系主任涂美珠说,这次能与总爷文教协会共同办理“柚香茶香雅集”活动,正是应日系推动社区一家、共同营造美好故乡的具体做法。97032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