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立学校任教有望 培训一年可获执照

随着中文热,公立学校增加开设中文课,中文教师极缺,对于许多来到海外来的华人新移民来说也是找新工作的好机会,不少纽约和新泽西大学的中文教师培训计划应运而生,请看报导。

 

在北华人教育研究及策划协会(CAERDA)学术研讨会上,几所大学教师都介绍了美国中小学中文教师奇缺和教学现况,也推荐他们教师培训可获执照的项目。

 

纽约Mercy Collage学院的杨惠琴副教授介绍该校培训的课程从幼儿老师到中学老师,不管什么专业都可来申请,包扩特殊教育,中文教育。有没有大学文凭都可以考虑,有大学文凭的也可申请研究所培训项目。修满30到36学分都能满足要求,可拿到初级教师资格。

 

有多个专业的几种执照,主要提供研究所学分。 也接纳各国家学生,绿卡不是必要条件。可以面授兼含网上教学Mercy Collage学院有Manhattan, Bronx, Dobbs Ferry等五个校区。

 

杨惠琴副教授说:纽约州教师执照拿到后,其他很多州也都承认,到外州只需要换证的过程约一个月的时间,通常不需要经过任何考试。网站:http://www.mercy.edu/ 电话:914-674-7350

 

新泽西william Paterson 大学简明博士介绍他们的课程获得新泽西教育部批准,从今年夏天开始,一年30学分,可以拿到学士学位,享有教师执照资格,在新泽西中小学教中文。推荐周末中文学校的老师可来参加。课程安排多数在晚上和周末。William Patersonda大学网站:http://www.wpunj.edu/

 

纽约教育部网站提供更多资讯和参照标准, 同样为各大院校所依照遵循,不同语言,行业和教育背景的人士都可以查询: http://usny.nysed.gov/ 与教师执照相关可继续进入其中的Resouce for Teachers 查询。

 

新唐人记者 朱江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