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合国大使质疑安理会中东例会

安理会每个月举行关于中东问题的例会,已经持续6年了,3月份的例会刚刚结束,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哈利勒扎德(Zalmay Khalilzad)对每月的例行会议的价值提出质疑,说双方充满激愤的发言,缺少行动,往往使问题更糟。

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哈利勒扎德(Zalmay Khalilzad)在安理会关于中东问题例行会议上表示,美国希望看到在中东有真正的变化,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在谈判建立一个和以色列并立的巴勒斯坦国上付出真正的努力。

“如果这些类型的会议无助于这一努力,或者更糟,如果它们加剧了紧张状态,从而阻碍建设性的协议。那么我们需要问问自己,是否在纽约的这种公开讨论的形式能为达成两国并立的方案创造必要的环境。 ”

哈利勒扎德还说: “联合国成员国在关于冲突问题上的两极化和分歧,往往表现为在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上激烈的政治声明。而安理会在推动和平事业或以任何有形的方法来帮助巴勒斯坦人民方面并没有做出多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呼吁,参与各方能付出真正的努力,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我们所有人都必须问自己两个简单的问题,如果不用这个方案,那用什么,如果不是现在,那将是什么时候,会谈过程不能因为冷漠和没有行动而失去动力,或被暴力所笼罩。

但3月份的例会,向过去的多次会议一样,又在冲突双方互相指责中结束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