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无疆界敦促法总统抵制奥运开幕式

媒体权力团体“记者无疆界组织”星期二呼吁总统萨尔科奇抵制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以抗议中国的人权纪录以及在西藏的暴力镇压。

总部位于巴黎的记者无疆界组织三名成员星期一进入希腊奥运火炬点火仪式,其中一人手举黑色手铐五环旗 冲到正在讲话的北京奥委会主席刘淇的身后,随后被逮捕。

该组织会长梅纳星期二从希腊返国,要求会见萨尔科奇,将努力劝他杯葛奥运开幕式。

梅纳说:“我们并没有要运动员抵制,我们要求萨尔科奇先生表态,如果西藏与中国情势未改善,八月八日他不会出席奥运开幕典礼。”

国民意测验机构CSA和IFOP提供的数据显示,大部分法国人支持法国官员抵制北京奥运开幕式。

记者无疆界亚太分部负责人布罗塞尔与梅纳一起返回法国,他表示将继续抗议直到奥运会开始。他说:“我们要采取许多行动,许多游行,我们要跟随火炬传递,火炬将在下周抵达欧洲,到伦敦,到巴黎,我们计划了许多活动,我们要利用每个机会反复关注这个问题。”

中共在2008年北京奥运前血腥镇压拉萨藏人正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和谴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