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高票 马萧赢得总统大选

星期六台湾总统大选结果揭晓,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获得史上最高票,当选第12届总统,也出现了台湾总统直选以来的第二次政党轮替。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已经以史上最高得票数765万多票、史上最高得票率58.4%大幅胜出对手民进党的谢长廷,差距超过221万票,马英九将在5月20日成为台湾史上最具有民意基础的总统,也成就台湾第二次政党轮替。

当选人马英九表示,这是台湾全民的共同胜利,也是责任承担的开始,他会和萧万长用生命爱护台湾,推动阳光政治,也会努力争取民进党等其他在野党合作,并将谢长廷的竞选政见纳入执政的参考。

马英九:“我们今天晚上开票的过程,全世界、亚洲都在转播,大家都在关心。为什么?因为华人世界,只有台湾能在民主的发展上达到当前这样的境界。我们不是自傲,我们的民主还有很多改善的空间,还有许多必须要排除的缺点,但是几千年来的华人社会,只有台湾能够在这么小的地方却走的这么远。”

“我认为倾听人民的声音,尊重在野党和媒体,不干预宪法上独立机关运作,以及扶持社会中间力量,是推动阳光政治、维持多元制衡,以及让台湾继续在民主大道上继前进的重要步骤,我保证上任后一定身体力行。”

“一个民主国家,政党执政、下野,上上下下是家常便饭,不必过度解读,和平竞争、和平轮替,将来一定是政党政治的常态。”

马英九也表示国民党既然在国会与总统大选都获得完全执政机会,就必须负起完全责任。他赞扬谢长廷展现了政治家风范,也强调民进党对于台湾民主曾经有不可磨灭的贡献,是现在和未来台湾民主稳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