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1/3中国人无安全用水

联合国专家星期四表示,目前有大约三分之一的中国人,由于没有安全的饮水和公共卫生设施,正面临感染疾病的危险,联合国方面正协助改善相关问题。

联合国公布了一项改善中国水资源的新计划。当中提到除了有超过三百万的中国居民没有干净的水可用。中国境内还有三分之一人口,正由于没有安全的饮水和公共卫生设施,面临着感染疾病的危险。

联合国首先将试验性的让水污染最严重省分的学校,取得安全的用水及改善公共卫生。

联合国专家星期四(三月二十日)表示,为了达到开发中国家在2015年之前,改善公共卫生品质的目标,每年将花费100亿美元的经费来达成这个目标。如此一来,希望当地居民的贫穷和健康状况也能获得改善。

中国日益扩大的贫富差距,让上亿人口陷入贫穷的绝境,这个问题在农业地区也特别的突出。联合国将优先改善西北农业省分的用水及公共卫生基础建设。

此外,在水资源问题严重的地区,居民还必须冒着感染疾病的风险。

增进公共卫生品质是联合国千年开发计划的一环,另外联合国还希望在2015年之前,达到减少贫穷、增加饮用水、提升教育和改善妇权的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