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法院审判7名恐怖嫌疑人

巴黎法院星期三对7名恐怖嫌疑人进行了审判。这7名嫌疑人被控成立向伊拉克运送伊斯兰武装分子的秘密网点。

这7人于2005年被警方逮捕,其中6名是法国人,1名为阿尔及利亚人。如果指控成立,他们可能面临长达10年的监禁。

检察官指控主要犯罪嫌疑人,26岁的本耶托(Farid Benyettou)在巴黎北部的一所清真寺招募"圣战者",并通过叙利亚和埃及的激进组织将他们送往伊拉克。

据法国情报报告,通过这个恐怖网点招募的法国人中已有3人死于伊拉克。其中一人因为激进组织充当自杀炸弹客而死亡,另两名在袭击美军时被击毙。

法庭文件显示,警方相信这个总部设在巴黎北部的犯罪团伙,成立于2003年或2004年。他们在一座清真寺及其附近的旅馆向穆斯林年轻人“灌输”恐怖意识形态。在经过简短的训练后,这些被招募的人就被送往叙利亚的一些穆斯林学校,这些学校专门通过边境向伊拉克秘密运送外国武装分子。

被告否认这些指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