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声明驳斥牧师煽动性言辞

美国竞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伊州参议员奥巴马星期五发表了一份声明,对芝加哥三一教堂牧师赖特指称美国进行恐怖活动的言辞表示愤怒和不满。

奥巴马一家都是芝加哥三一联合教堂成员。赖特作为奥巴马的牧师已有20年的历史,而这位牧师历来出言多有争议。最近赖特在教堂出售的DVD中,指称美国领导人在全世界进行恐怖活动;而几年前在“911”事件发生5天后布道会中,赖特说美国在二战中轰炸广岛、长崎连眼睛都不眨一眨,杀死的人远多于纽约和五角大楼死于“911”的几千人。

对于赖特的煽动言辞,奥巴马表示愤怒和不满。在互联网报纸赫芬顿邮报上奥巴马发表声明说,我明确反对诋毁我们伟大国家的任何言论,或者任何将我们和盟友分离的行为。诋毁个人的言论,无论在竞选之中,或是在布道辞中都不应出现。

赖特曾经主持了奥巴马的婚礼,并为奥巴马的两个女儿举行洗礼。奥巴马撰写的书籍《无畏的希望》的题目也来源于赖特的布道演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