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各地藏人抗议中共暴力镇压

星期天,在意大利,比利时等国家的西藏人在中共领事馆等地点集会,抗议中共在西藏暴力镇压游行抗议的藏人事件。

大约100名支持西藏的活动人士,聚集在驻意大利罗马中共大使馆前面,抗议中共对藏人使用暴力镇压。他们手持横幅标语,高喊要求人权,自由的口号。

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的中共领事馆前,也有西藏人集会抗议,另外有100多人在正义宫前集会。集会上,一名藏人示威者桑帕 (Tangi Sanpai) 表示,他并不反对人们参加即将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但他希望国际社会向中共施压以使西藏人获得自由。他说:“他们想举办奥运,就应该尊重人权。”

一位发言者在集会上表示,希望能从欧洲国家听到明确的反对中共的信息。

“我希望欧洲、比利时和国际社会把奥运会和中共对西藏人的压迫联系起来。我们不能在一个我们今天所看到的对藏人的镇压还存在的国家里举办奥运会。”

曾因参与和平抗议而遭中共囚禁的藏族流亡人士诺雷亚尔(Norbu Noreyal)说,奥运会向国际社会提供了一个提出西藏人权问题的良好契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