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州、德国谴责中共西藏施暴

在连日来中共当局暴力镇压西藏拉萨的抗议示威者之后,星期六,澳大利亚和德国加入美国、加拿大的行列,呼吁中共当局采用和平手段应对这一局势。而台湾则谴责中共对抗议者的暴力镇压。

中共当局称10名藏民在拉萨的抗议事件中死亡﹔而国际媒体认为死亡人数至少有30人,西藏流亡政府则称死亡藏民超过一百。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史密斯要求中共当局允许和平表达不满。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表示,德国政府一贯支持西藏人对宗教和文化自治的要求。并指出德国不支持西藏独立。

在去年默克尔会见达赖喇嘛之后,中共当局取消了一系列中德之间的高层会晤。

《印度时报》批评印度政府本周早些逮捕了大约100名西藏抗议者。文章说,印度政府没有必要通过严厉打压在印度土壤上和平抗议的西藏人的手段而向北京当局叩头。

在中国政府为了举办奥运会而精心粉饰太平之际,这一抗议活动有损于中共政府的形象。

中共指责西藏流亡领袖达赖喇嘛煽动了抗议。中共当局正试图安排奥运火炬在几星期后经过西藏。

这次的抗议是1989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并使国际社会重新关注中共举办奥运的资格问题,著名好莱坞演员理查-基尔建议抵制北京奥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