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军:中国与许多网络攻击事件有关

国负责监管网络空间的高级官员说,美国军方网络正受到越来越多的黑客袭击,其中许多事件似乎都与中国有关。几天前,美国CNN有线电视新闻网专访到 3名中国黑客。这群20几岁的年轻人称,他们已成功入侵美,德,英,法等国政府网站,取得重要情资。并在入侵美国国防部五角大厦后,获得了中共政府颁发的奖金。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根据华尔街日报3月12号报导,位于内布拉斯加州的战略司令部任司令的凯文 希尔顿将军(Gen. Kevin Chilton)表示,有重大证据表明中国与许多起攻击事件有关。

报导还指出,国相关官员已经明确地将中国与几起针对军方网络的成功网络攻击事件联系了起来。至今,海军战争学院(Naval War College)的电脑网络﹐与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 盖茨(Robert Gates)的办公室所用的一个非保密邮件系统﹐二者每天都受到数万次攻击。

早些时候,五角大楼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说:解放军已经建立了信息战部队,以开发能够攻击敌方电脑系统和网络的病毒,以及用于保护友方电脑系统和网络的策略和方法。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否认了这份报告的说法。

CNN花了几个星期的时间,与中国黑客取得联系。在CNN3月9号的独家报导中,他们在东海舰队三大基地之一的舟山岛采访了3名黑客,其中一名黑客曾是解放军电脑人员。

报导引述这批黑客的首脑萧晨(网名)的话说:“没有一个网站是百分之一百安全的。有些网站采取了高度严密的保安措施,但总会有漏洞和弱点。”

萧晨还说,它们拥有一个黑客网站,已成立三年多,并在网上提供骇侵工具和教学短片,注册者有一万人。在入侵美国国防部五角大厦网站后,他的同事获得了中共政府颁发的奖金。

大参考网站创办人李洪宽说:“其实中国的这些黑客,很多都是中国的军方的情资单位和国安局的情资单位豢养的,它们(中共)给他们出经费,提供相当的技术上的帮助。如果是他(黑客)真要有这种能力,按照中国的法律都是犯罪,中国政府不会允许他们存在,他们的一切活动都是在中共政府的支持甚至是默许之下才能够取得的。 ”

在CNN报导后不到一天,中国官方媒体上发表了完全相反的言论,指责CNN记者编造报导。然而美国国防部表示,德,英,法等国网络去年遭到许多来自中国的黑客入侵,这些入侵行动在手法上和所谓的信息战如出一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