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克罗地亚将军国际法庭第一天受审

克罗地亚将军安迪-戈托维纳星期二在联合国海牙国际刑事法庭受审,他被控在1995年塞尔维亚与克罗地亚两族冲突中杀害并驱逐塞尔维亚人。他的被捕被视为是巴尔干战争之后迈向和解的一个重要进展,并可提高克罗地亚在国际上的声誉。

这是戈托维纳在国际刑事法庭第一天受审。现年52岁的戈托维纳与另两名前克罗地亚将军马凯克(Mladen Markac)和赛玛克(Ivan Cermak)在1995年克罗地亚武装部队发动的所谓“风暴行动”中对塞尔维亚人进行清洗。

检查官艾伦-提格说:“审讯的内容是1995年8月克罗地亚克拉伊纳地区塞族人被清洗,社区被摧毁,克罗地亚的三名将军在清洗过程中担任的角色和应该承担的责任。”

戈托维纳被指控,戈托维纳的部队在克罗地亚的克拉伊纳地区一个村庄至少杀死了37名塞尔维亚人,数百人失踪。根据联合国的战争罪指控的证据,那里的受害者遭到毒打、枪击和被烧死,村庄被夷为平地,牲畜被屠杀。

检查官艾伦-提格表示,虽然当时克罗地亚军队重新要回自己的土地是合法的,但过程中犯下了反人类罪和战争罪。

戈托维纳在2001年 成为继塞尔维亚前领导人卡拉季奇和穆拉迪克之后,巴尔干地区第三个受到通缉的战争罪犯。他的被捕,可能会加快克罗地亚进入欧盟的进程,也为塞尔维亚抓捕被控实行种族灭绝的卡拉季奇和穆拉迪克将军施加了更大的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