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流亡者和平示威游行抗暴49周年

星期一(3月10日),流亡印度的西藏人在抗暴日49周年纪念日,以和平游行方式前往西藏边境抗议中共以武力占领。

在“西藏抗暴日”(National Uprising Day)49周年纪念日,流亡到印度北部达兰萨拉(Dharamsala)的西藏人,整装待发准备游行示威,队伍将前往西藏边境,抗议中共以武力占领西藏。

活动发起者表示,今年的游行自星期一(3月10日)启程,以非暴力的方式进行,一改以往大规模抗议以及焚烧中共领导人肖像的行为。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在活动开始前,以信件告诫所有流亡在印度的西藏人,将爱以及和平的讯息传达出去。幷表示,将持续以和平方式争取他们应有的权利。

回朔到1950年,中共军队进驻西藏,九年后,中共以武力攻打西藏首都拉萨布达拉宫,数千位民众走上街头,抗议中共侵犯和占领他们的国家。一个星期后,达赖喇嘛偕同信徒、支持者流亡到印度。几个月后,中共军队杀害了数百万名西藏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