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塔之城布拉格即将迎来神韵演出

素有“千塔之城”美誉的布拉格即将迎来神韵巡回艺术团为期两天的演出,目前捷克多名政要发来了贺信祝福神韵演出获得成功。请看记者从布拉格发来的报道。

在欧洲各国获得民众高度赞许的神韵巡回艺术团3月10号和11号两天将在布拉格国际会议中心演出3场。布拉格国际会议中心建于2000年,能容纳1700名观众,是欧洲最大和设施最全面的中心之一。

演出临近,主办单位已经收到好几封政要的贺信。

捷克上议院主席布莱米斯.索博托卡在贺信中说,我是传统文化的追随者,我很高兴,神韵演出能在布拉格举行,通过古老的故事传说回归原始的普世价值。

布拉格主教瓦茨拉夫.马力在贺信中表示,欧洲人通过观看神韵演出将能了解世界文化遗产宝库中的中国古老文化,祝愿所有洪扬这可敬的中国文化的神韵工作者在付出中也获得快乐。

作为捷克首都的布拉格,人口约1百万,许多古建筑上高塔攒聚,使布拉格有“千塔之城”的美誉。当地每年都举行世界闻名的布拉格之春音乐会。脍炙人口的著名动画片“鼹鼠的故事”就来自捷克。

布拉格还是“天鹅绒革命”的发源地,1989年11月捷克斯洛伐克的民主运动结束了共产党的一党专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展捷克布拉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