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和塔克的独特绿色家居设计

纽约建筑文摘家居设计展7号到9号在曼哈顿94号码头对公众开放。格林和塔克罗宾是参加这次展销会的两位家具设计师。以两种完全不同而又独特的方式﹐他们走在绿色环保设计风潮的前端。

格林是来自缅因州的设计师。他的公司在15年前成立的时候名叫格林设计家具公司﹐该公司名是以他的名字里的姓“格林”而命名。在15年后绿色环保风潮高涨的今天﹐“格林”又和英文里的绿色是同一个单词﹐因此而显得突出。但是﹐格林在美国拥有专利权的分解、组合、安装家具方法﹐可以避免在运输家具中使用过大的包装。

“这种方法就是智慧的去制造家具。这种方法现在成为一种环保的理念。因为它可以减少很多制作过程中的废物﹐发送过程的废物。”

格林还表示﹐制作能够世代相传的质量的家具能够减少很多废物﹐这也是他们从刚刚开张那一天就开始的理念。在现代人们习惯于短期更新家具的时代﹐格林的理念又变成了绿色环保。

格林设计家具公司是一个销售设计理念的小型公司﹐他们需要努力做到的是不断的想出新的设计概念。

“成功对我来讲﹐就是运营具有永续性的商家﹐即便它很小﹐但是我们工作愉快﹐我喜欢我做的工作﹐我们的家具虽然贵﹐但是它都是手工的﹐材料是很好的木材。我希望有一天﹐大公司可以来﹐他们可以制造同样质量的东西﹐产量更多﹐价钱更低﹐但那不是我的野心。”

能够在制作家具的时候关心木材的来源–森林﹐是格林经营理念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过﹐来自纽约长岛的家具设计师塔克•罗宾把这种关心上升到了个人的层面。您看﹐一双球鞋﹐一条宽松的长裤和一顶条文线帽﹐让人不禁想到非洲的部落。而森林中的部落恰恰是塔克家具设计理念的源泉。塔克表示他热爱森林﹐每隔一段时间他就要到森林里面去居住一段时间﹐看那里的一草一木﹐观察那里的形状颜色。

塔克•罗宾﹕“对我来讲﹐我的作品灵感来源于中国﹐中国和日本﹐如果你看那些天然材料﹐你可以看到地形﹐你可以看到诗歌。你可以感到它非常特殊。而且也是有用的。突然间﹐有用而且好看的家具﹐提醒你﹐什么是生活中的最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大地母亲的诗意和美丽﹐还有生活本身。”

刚刚从玻利维亚和秘鲁森林中隐居回来的塔克表示﹐在森林居住让他不仅能够体会大自然﹐也可以给当地的人们带去技术。同时﹐在森林中生活所产生的灵魂升华让他能够给自己在长岛的设计师们带回更多灵感。不信您看﹐这个名叫水珠的家具作品。它是由被开采过的一个菲律宾森林里的废弃木头磨光而成﹐整个制作过程要花上3个月的时间。最关键的是﹐塔克不愿意说成他是如何将木头球连在一起﹐更不愿说明它的用途﹐因为他更愿意把想象空间留给他的客户。我能想到的是在上面放很漂亮的花瓶或者水杯。电视机前的观众您想象到的是什么呢﹖

新唐人记者 袁科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