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杀事件后保安加强,西班牙大选准备就绪

在刚刚发生了前社会党议员被暗杀的事件之后,选举前夜西班牙保安工作异常严密。

虽然星期五,前社会党议员卡拉斯哥刚刚遭到暗杀。在马德里,投票中心已经准备就绪。各党派的总部已经在为星期天的庆祝活动做好准备。

为了防止分裂主义组织埃塔可能发动的袭击,选举前西班牙首都保安工作异常严密。目前还不知暗杀事件是否将对星期天的选举产生影响。

政治顾问阿基斯说,这一事件不会影响对哪个党派的支持,但是却会提高投票人数。

2004年,社会党领导人萨帕特罗出乎意料地当选总理。当时在大选日的3天前,伊斯兰激进分子对马德里火车发动了恐怖炸弹攻击,造成191人死亡。和保守派选民相比,以往更多的左派选民有放弃投票的倾向。而2004年萨帕特罗的意外胜利,部分原因是人民党将列车爆炸案归咎于埃塔组织,许多年轻选民对此不满因而参与投票。

2006年12月,在埃塔组织的汽车炸弹杀死了2人之后,西班牙总理萨帕特罗停止了与埃塔组织的和平谈判。

到目前为止,分裂主义并不是选举的主要议题。民众更加关心经济放缓和移民问题。在星期一发表的最后一次民意调查中,社会党以4个百分点领先于人民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