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凯恩赢得共和党提名 希拉里“延生机”

星期二,美国两党在德克萨斯州、俄亥俄州、罗德岛和佛蒙特进行党内初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在四州获得全胜,赢得了共和党提名。而在民主党方面,候选人奥巴马赢得了佛蒙特州的初选, 其对手希拉里在其它三州初选获胜, 选情出现一丝生机, 不过由于奥巴马的选举人票数依然领先,民主党两位候选人的缠斗仍将继续下去。

3月4日在美国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初选中, 被称为“第二个超级星期二”。

当天,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取得了德克萨斯、罗得岛、俄亥俄以及佛蒙特四州的所有初选胜利,到目前为止所获的票数为1226票,超过了赢得党内提名所需的一千一百九十一张的票数。

他在达拉斯对他的支持者们说,“我非常感谢,并高兴的告诉大家,我的朋友,今晚我们赢得足够的代表票数。 带着自信、谦卑和巨大责任感, 我将成为共和党美国总统候选人。”

其共和党的竞争对手,赫克比随即出面承认失败,宣布退选。赫克比说,退选有助于共和党在单一候选人下变得更团结。

在民主党方面,奥巴马赢得佛蒙特州的初选,希拉里赢得其它三州的初选投票。已经连败11场的希拉里,一直希望作最后努力扭转劣势。 而当天的初选结果, 延续了她的一线生机。

不过,由于奥巴马在已经前11场的胜利中,在选举代表人数上仍 领先于希拉里,因此两人的白宫之路的缠斗仍将继续。

美国政治专家判断,这场初选将会杀到四月二十二日宾夕法尼亚州初选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