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不拟提高石油产量

石油价格本周一一度攀昇到每桶103.95美元的历史最高价位,而美元则贬值到历史最低水平。但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3个成员国的石油部长在星期三的维也纳会议上仍拒绝做出提高产量的决定。

一些石油交易商认为,石油价格高涨是由于美元对世界其他货币贬值造成的。欧佩克的石油部长们预计将密切关注美元动向,但星期三的会议上不会针对石油产量采取任何行动。

与人们的愿望相反,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石油部长克里勒认为,欧佩克正辩论是把产量维持在现有的每天2,970万桶水平上,还是降低产量?他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减速影响全球经济发展,可能导致需求下降。此外,中东地区的动乱也对石油生产和价格造成影响。

克里勒的观点得到其他石油部长的认同。卡塔尔石油部长阿提亚在会前说:“市场上的原油还很多,价格现在并未随产量和需求变化,更多的是受到投机和地缘政治的影响,而如布什总统所知,这些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

包括科威特和利比亚在内的多个欧佩克成员国都主张保持现有生产水平。而伊朗和委内瑞拉则要求减少产量。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价格星期二下降了2.85美元,达到每桶99.60美元,不过星期三再度回升到100美元高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