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会前后上海访民被集中软禁

近日,本台记者不断接到上海访民的电话,反映他们在北京两会之前,就被当局非法软禁或监视居住。有访民表示,他们开始质疑中共当局的执政能力和合法性。

访民吴晓平说,在北京两会开始之前,上海当局就将因为被强行拆迁而常年上访的访民,关在远近郊区的宾馆里,防止他们到北京上访。

访民吴晓平:‘我们现在都在宾馆里面关着(4天了)﹐要关20天,要关到18日。什么理由?就是说有二会啊,不需要理由的。’

东八块的上访户魏琴,每到敏感日必定会被软禁,她独自在家的15岁的儿子说,不知道母亲会被关到什么时候。

上访户魏琴的儿子:‘平时有一个保安来陪我,他说是北京二会要开了,他说这个礼拜肯定要关的。’

在上海经营电力设备公司的曹兆襄,个人私有1100多平米的商业楼房,半个月前被强拆,他成了新上访户,他表示有许多问题要重新思考。

电力设备公司老板曹兆襄:‘最近我们国内的情况,对于强 迁上访户,都采取了把他们集中关进来,不让他们出来。像虹口区大概有27个人集中关起来,所以我在那里都不让他们知道,知道之后他们要关你。’

在医院工作的徐姓访民表示,还是要去北京上访,但是,人们开始质疑这个政府的合法性。

徐姓访民:‘执政能力我们也怀疑,我们也知道,各地的信访办去了也没用,到最高法院去嘛!最高法院也是上海人在里面,反正你东西交进去,永远也叫不到你谈话。’

外电报道指﹐虽然中共当局惯常在两会期间监管访民﹐但今年对访民的监控比以往更早﹐范围更广﹐估计和今年八月北京奥运有关。

新唐人记者 阳光 梁欣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