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访抗SARS医生 批评马英九没慈悲心

【新唐人】(中央社记者谢佳珍澎湖县四日电)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谢长廷今晚表示,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在台北市长任内,不接受已故抗SARS英雄林重威医师父亲林亨华象征性新台币一元的赔偿要求,还对林家提告,也告东兴大楼受灾户,这是残忍、没有慈悲心;他并期许在澎湖只要赢马英九一票就好。  谢长廷晚间参加在澎湖县马公市举行的“民主护台湾”晚会,现场挤进上千支持民众,由前青辅会主委郑丽君领军的逆风行脚团下午绕行澎湖一圈后,也来参加晚会,前体委会主委陈全寿、前民进党籍立委陈光复等人到场力挺,晚会现场播放民进党执政政绩与逆风行脚团影片。

  晚会结束后,谢长廷走下舞台,与所有民众击掌,现场加油声不断,民众不断高喊“当选”。值得一提的是,逆风行脚团下午行经无党籍立委林炳坤的老家门口时,林炳坤的家人还放鞭炮欢迎。  谢长廷致词时指出,国民党一党独大,独裁专制都来了,原本在立法院说要礼让一席召委给无党联盟,后来放人家鸽子,召委全都是国民党籍,只有一席给亲民党,国民党在总统选前还说姿态会低一点,但现在原形毕露,总统这一席,民进党一定要赢。

  他说,他的祖先到过澎湖,他的六代祖谢建雍曾在澎湖当总兵,所以他来澎湖心情特别不一样,这也是他祖先曾经站起来的地方。  谢长廷再批国民党的两岸共同市场,他说,两岸共同市场很危险,马英九讲起来很好听,说只有台湾农产品能过去中国,但中国的农产品不能来,“世间哪有这么好康的事”。  

  他也说,他和马英九不一样的地方是,他把台湾当作国家,澎湖当作特别区、离岛特区,澎湖是台湾的一部分,未来资金与预算都会增加,但马英九把中国当作国家,把台湾当做特区,那澎湖就是一个小离岛,那就没价值了。  谢长廷进一步指出,如果三通,澎湖的小三通就没价值了,如果开放台湾七个港口,澎湖就变成小渔村、离岛;他主张离岛建设条例要将澎湖的风景产业做好,让年轻人回来,让台湾本土经济好起来,这就是建设。

  他并说,他没绿卡,儿子也没有美国公民,选总统就是要保护台湾安全,要做总统的人,自己却拿美国绿卡、脚踏两条船,怎么有资格做台湾的总统?  谢长廷也批评马英九在台北市长任内政绩不彰,他说,九二一地震后,南投与台中灾区重建都做好了,只有台北市东兴大厦还没盖好,还在打官司。

  他认为,为政者要有慈悲心,但台北市府与受害者还在互告,这对受害者是二度伤害,他担任过市长、院长,都没有跟受害者互告。  谢长廷竞选总干事叶菊兰致词时,批评国民党的终极统一将造成台湾危机,两岸共同市场主张与承认中国学历对台湾将造成伤害,且马英九对两岸共同市场与承认中国学历的说法,前后不一,变来变去。民主没有制衡,对台湾将是最大危机,一定要让谢长廷当选。

  陈光复说,民进党立委选举失败没有关系,失败还可以再站起来,但若总统选举败选,国家失去了就没机会,总统选举是台湾关键一战,若选输,行政院、考试院、司法院、监察院都可能会输,台湾这辆车会变成野兽,总统选举关键一战一定要让谢长廷当选,让谢长廷控制这辆车。97030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