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舰队访问澎湖 乐仪队县府前广场表演 

【新唐人】(中央社记者高茂雄澎湖县一日电)莅临澎湖访问两天的海军九十七年度敦睦舰队今天下午在县政府前广场,举行乐仪队、莒拳道、鼓号乐队等表演。壮盛的军容和敏捷的动作,赢得现场五百多名观礼民众的阵阵欢呼和掌声。 下午的表演从两点半开始,澎湖县长王干发致欢迎辞后,表演依序展开。海军乐仪队的操枪表演,动作整齐划一,精神抖擞;海军官校学生鼓号乐队则以震耳的军乐配上各种队形变化,让参观民众看得目不转晴。

莒拳表演时,司仪特别介绍队中唯一的女队员李钧薇,今年二十一岁,自国小三年级开始练莒拳,去年三月入伍,现为陆战队资电大队通信一兵。李钧薇是莒拳队首度上场表演战技的女队员,身手跟男队员一样了得,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王干发致词表示,海军官校学生致力于学业之余,仍不忘出国敦睦邦交,宣慰侨胞,其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他要代表澎湖全县县民,以地主身份欢迎敦睦舰队来访。

表演完后,县长王干发、澎湖县议长刘陈昭玲、马公市长苏崑雄接受敦睦舰队远航训练支队长陈新发少将致赠纪念品,并回赠慰劳金。整个活动历时一小时,于下午三点半结束。 敦睦舰队今、明两天靠泊澎湖马公案山十九号码头,开放供民众登舰参观,除让澎湖民众了解海军建军备战成果,并促进军民感情。

今年敦睦舰队共编纳武夷军舰(油弹补给舰)、张骞军舰(成功级舰)及西宁军舰(康定级舰),自二月十九日起执行国内环岛航行训练及国外敦睦远航训练等任务,共将停泊国内七大港口及中南美洲友邦城市港口进行访问,并开放供民众登舰参观。 海军敦睦舰队自二月十九日起,已靠泊过高雄港(十九日至二十日)、花莲港(二十一日至二十二日)、苏澳港(二十三日至二十四日)、基隆港(二十五日至二十六日)、台中港(二十八日至二十九日),结束澎湖行程后,还将访问台南安平港(三月三日至四日);接着启航前往中南美洲友邦进行敦睦邦交与宣慰侨胞。

敦睦远航训练是海军年度例行训练任务,执行海军官校及政战学院应届毕业生国内外远航训练,停泊国内外港口期间,将执行招募新生、宣扬国威、敦睦邦谊及宣慰侨胞等任务。97030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