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县长寿会金钻婚表扬 走红地毯接受祝福

【新唐人】(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县一日电)嘉义县长寿会今天举行金钻婚表扬大会,二十一对结婚超过半世纪的老人家,以走红地毯方式接受各界祝福。县长陈明文表示,要让一辈子为这块土地打拼的老人,有尊严享受晚年生活。 嘉义县长寿会是在民雄乡长寿会馆举行金钻婚表扬大会,有七对结婚超过一甲子的钻石婚、十四对结婚超过半世纪的金婚,以及四名高龄九十岁以上的福禄寿会员接受表扬。

接受表扬的老人家互相扶持,由嘉义县长寿会理事长萧碧真、县府社会处长翁章梁引导,以走红地毯方式进入会场,家人们则在红地毯的两端抛彩带,老人家也不忘以深情的吻,感谢另一半牵手走过半个世纪,场面温馨。 陈明文表示,“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在场的老人家一辈子恩恩爱爱,令人称羡,真是“只羡鸳鸯不羡仙”,他为老人家们感到高兴,也祝福金钻婚的老夫老妻们永永远远,幸福美满。

他说,关怀今日的老人,就是照顾明日的自己,嘉义县老年人口比例已突破百分之十五,高居台湾本岛第一位,为了照顾老人家的晚年生活,县府老人福利预算占整个社会福利预算的百分之四十三,显示县府对老人家的关怀与重视。 陈明文强调,嘉义县的老人福利政策,就是要让一辈子在这块土地上打拼奉献的老人,都能健健康康、有自信、有尊严、快快乐乐的享受晚年生活。97030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