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吁支持两公投案 国际社会将提供协助

【新唐人】(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一日电)民主进步党籍立委、第五案公投意见发表会正方代表管碧玲今天指出,民进党提出的入联公投案与中国国民党提出的返联公投案若都能过关,将是和平的开始,国际社会也会站在国际人权角度,支持协助爱好和平自由的人民。 中央选举委员会下午举办第五案全国性公民投票案意见发表会,即入联公投案,管碧玲(高雄市)对入返联公投案提出上述看法。

管碧玲说,若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投案获通过,虽然台湾也不会很快地加入联合国,但却是一个让政府走得出去的开始,也是一个机会的开始。政府往后出去国际社会就能讲这一套,当中华人民共和国要打压台湾的时候,台湾的友邦就能找到委婉拒绝中国的理由。 她呼吁,支持两岸统一的民众支持入联案,因为入联公投不会影响统一,南北韩就是最好的例子。就算台湾真的加入联合国,也不影响支持统一的民众对两岸统一的期望,因为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也可以不用改国号,例如马其顿加入联合国,用的就不是国号,台湾可以只是加入联合国的一个名称。

同时,管碧玲认为,台湾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若都是联合国会员国,主张统一的民众应该更高兴,因为可以在谈判两岸统一取得更对等的地位;但现在,台湾完全没有谈判地位。 管碧玲说,民进党甚至愿包容返联公投案,即便以中华民国名义重返联合国在国际公法上是说不通的,但为台湾好,为不让国民党在这次公投拒绝公民投票,大家何不两案都投?让这两案都过,台湾声音就会一致,台湾就会团结,加入联合国将成为主流声音,也不会影响区域安全,一切都会很美好。

她强调,入返联公投案都过关,是一个和平的开始,绝对不会是动乱或战争的开始,因为国际前例告诉我们,当一个国家用公民投票解决主权争议且公投结束的时候,国际社会都将站在国际人权的角度,协助支持爱好和平自由的人民,“德不孤必有邻”,国际人权仍是普世价值。 另外,管碧玲提到,台湾不想当国际孤儿,即使过去政府长期努力,但由于内部无共识、政府无所依循,从1993年来希望加入联合国都失败。

她表示,台湾未来在哪里,内部分裂为两派,据行政院大陆委员会所作民调显示,高达百分之六十五点五的台湾民众认为,两岸可以永远维持现状或待以后再决定两岸未来。 管碧玲认为,这些维持现状主张是集体盲点。中国政府每天、每月及每年都在办理中国统一的业务,且年年有成绩。2001年到2008年让台湾断交八国,等于是一年一国;中国急着改变海峡中线、布署飞弹,这些都证明两岸没有稳定与安全不变的现状,两岸关系一直在改变。

她指出,维持现状会落入统一结局,是国际现实的体认,非意识形态之争。 因此,台湾若继续分裂就得不到国际道德支持,管碧玲说,公民投票能通过,将是台湾人民第一次清楚表达声音,要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就会变成明确的集体意见,国际社会就有明确认知。97030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