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育樱会赠台湾河津樱花 种在阿里山

【新唐人】(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县一日电)日本育樱会赠送三百株“河津樱花”给台湾,今天下午由日本育樱协会理事长松田孝广、台湾李登辉之友会总会长黄崑虎等人,种植在阿里山公路沿线,预定明年二、三间就会开花。 定植仪式是在今天下午三时三十分,在阿里山公路(台十八线)五十三公里处的“二延平山”步道入口处广场举行,由松田孝广、黄崑虎、交通部长蔡堆、公路总局长陈晋源、嘉义县副县长黄癸楠、阿里山国家风景区管理处长钟福山、嘉义林管处长叶贤良等一起种植。

陈晋源表示,为了响应行政院“观光客倍增计划”,提升阿里山公路沿线观光景点的内涵,在李登辉之友会的协助下,由日本育樱会赠送三百株“河津樱花”给台湾,并邀请日本李登辉之友会长、同时也是日本育樱协会理事长松田孝广来台举行定植仪式。 由日本育樱协会种植的“河津樱花”,是大岛樱与绯寒樱杂文的樱花,颜色绯红,花型状似莲花,今天定植的三百株樱花,全部都是大约一百六十公分高的植株,预计明年二、三月间开花,届时游客将可欣赏美丽的花海。

蔡堆表示,感谢日本育樱会赠送樱花,相信明年樱花生长成林,将可吸引更多的观光人潮,台湾的游客也就能和日本人一样,在樱花林下散步、餐宴,毋须远度重洋到日本赏樱,也让阿里山区增添一处赏樱新景点。 黄崑虎指出,日本育樱会是日本前国会议员园田天光光女士所创办的国际交流团体,园田天光光为了推动世界和平,并增进日本和其他国家的友好关系而组织“育樱会”,近年来陆续赠送日本樱花给各国,为和平所作的努力普遍受到世界各国赞许。97030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