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县响应植树计划 凤凰山种树苗

【新唐人】(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高雄县一日电)响应行政院农业委员会“一生一树 绿海家园”五年植树计划,高雄县天在于大寮乡忠义国小后方凤凰山植树,行政院农委会屏东林区管理处提供的两千六百株树苗,很快被民众索取一空。  由县府媒合促成,陆军官校提供凤凰山场地,行政院农委会林务局屏东林管处及中油公司分别认养植树十公顷及五公顷,县府今天举办植树活动,种植面积一公顷后,认养单位将雇工在剩余十四公顷土地植树。

高雄县长杨秋兴、副县长叶南铭、县府秘书长陈存永、屏东林管处长简益章、中油公司总经理陈宝郎、县议员詹金福及陆军官校、陆军步校代表及民众今天参加植树活动,拿起圆锹植树。 简益章指出,行政院农委会推动“一生一树 绿海家园”五年植树计划,希望在五年内增加两万公顷绿地,即全台湾每人种一棵树,就会有两千三万棵树,绿化全台湾;鼓励每个人在适当地点甚自家庭院,至少种下一棵树木,营造“绿海家园”。

杨秋兴表示,林木在生育过程中进行的光合作用,可固定大气中的碳素,并释出大量氧气,不仅净化空气;更可减缓温室效应。他上任以来推动百万植树计划,今年迈入第五年,于县内闲置空地及山区植树造林,从道路、社区、学校、工厂到寺庙已完成植树一百四十万株,并将持续增加。 他指出,位于陆军官校、步兵学校后方的凤凰山,过去因光秃秃地似被拔除羽毛的母鸡而被称为鸡母山,经县府与官校、步校规划、林务局屏东林管处配合提供苗木,以及活动的志工热心照顾苗木,逐渐形成茂密的林相,恢复凤凰丰硕的羽毛。期待大家共同努力,让凤凰山成为凤山地区净化空气的“都市之肺”。

杨秋兴说,企业响应植树,不仅可创造更多绿地面积,也可增加抵免碳税值。在县府努力下,已有中油公司的参与,另外台电公司也将与步校配合认养三十公顷植树面积,中钢公司也认养茄萣乡兴达港情人码头六千株林木。97030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