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崇BIKE自行车队中午抵彰化县

【新唐人】(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县一日电)参加“2008妈祖万人祟BIKE”活动的自行车队,将近中午时抵达彰化南瑶宫,彰化县长卓伯源特别骑自行车迎接。卓伯源说,以往妈祖绕境都是以步行方式,这次为了推广环保和单车运动,才会改采自行车方式,希望大家多多参与,同时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2008妈祖万人崇BIKE”活动由台中县政府、彰化县政府、云林县政府及嘉义县政府主办,活动从台中县的大甲镇澜宫出发,沿路经过彰化市南瑶宫、云林西螺福兴宫及嘉义新港奉天宫等四县市的妈祖庙,活动分为全长一百三十公里的骑福挑战组及路线长四十公里的骑福平安组。

参加骑福挑战组的自行车车友,上午从台中县大甲镇澜宫出发后,在接近中午时,经由台一线省道进入彰化县,彰化县长卓伯源特别穿自行车手的专业服装,骑自行车,迎接这群远道而来的车友,陪伴他们从彰化县政府骑到彰化市著名的南瑶宫。 卓伯源说,车友从台中县一路骑到彰化,抵达彰化县之后,还有八十多公里要骑,以往妈祖绕境时,都是采用步行的方式,这次改采骑自行车,是希望提醒大家重视环保,同时推广自行车运动。

卓伯源表示,今天的天气很好,希望有更多的民众加入行列,也希望大家一起来祈求在新的一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也欢迎大家有空来彰化玩,感受彰化人的热情。97030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