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县新春就业博览会 求职人挤爆摊位

【新唐人】(中央社记者黄旭昇台北县一日电)台北县新春就业博览会今天在县政府县民广场举行,由于天气好,加上失业与求职人口需求殷切,现场报名人口除了青年学子,也有中高龄失业人口众多,挤爆各摊位。 行政院退辅会台北县荣民服务处就业站站长林金源指出,三十至四十五岁的新退役待业军士官都是服务的对象,目前,荣民服务对象除了传统荣民的就医、就养,国军精实案所释出的退役官兵,也亟待辅导就业。

今天虽然有大陆冷气团报到,但没下雨,天气状况还不错,许多人到场求职与询问、登记,也有的是情侣同行,甚至不少女性征询国军人才招募志愿役军事官的流程与军中服役工作项目。 县长周锡玮到场致词时表示,台北县拥有一百八十二万的劳工人口,提升经济是最主要目标。近两年,台北县在辅导民众求职及提升北县整体就业机会上,已逐渐超前其他县市的表现,失业率也只有百分之三点八五,较全国平均三点九一还低。

未来将致力提升文化创意、建筑、观光、服务及高科技等五大产业外,也希望改造整体经济环境,每年增加一万个以上就业机会、成功媒合两万人次就业,及降低失业率至百分之三点八为目标。 包含新竹货运、日盛证券、统一超商、雷光科技、104人力银行、1111人力银行、台北王朝大酒店、皇昌营造等五十五家知名服务业、制造业及科技业者,今天在现场提供三千个职缺人才。台北县中小企业荣誉指导员协进会秘书长郑金龙也率员,在现场提供考取证照的资讯。

劳工局长高宝华指出,今年度台北县共规划四场大型就业博览会,另外三场分别为六月在新店、八月在中和、十一月在新庄等地举办,提供一般社会大众、社会新鲜人、中高龄、社会弱势族群等多项适性工作机会为主。97030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