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舰队访问澎湖 开放民众登舰参观

【新唐人】(中央社记者高茂雄澎湖县一日电)海军九十七年度敦睦舰队今天起一连两天,靠泊马公案山十九号码头,开放民众登舰参观。除让澎湖民众了解海军建军备战成果,并促进军民感情。今天上午并在码头岸边举行乐仪队、莒拳道、鼓号乐队等表演。 今年敦睦舰队共编纳武夷军舰(油弹补给舰)、张骞军舰(成功级舰)及西宁军舰(康定级舰),自二月十九日起执行国内环岛航行训练及国外敦睦远航训练等任务,共将停泊国内七大港口及中南美洲友邦城市港口进行访问,并开放民众登舰参观。

今天的表演从上午九时开始,包括海军乐仪队、陆战队莒拳队及海军官校学生鼓号乐队等,壮盛的军容和敏捷的动作,赢得现场三百多名观礼民众的阵阵掌声。表演的空档,小朋友纷纷涌上前与队员合影,气氛热闹感人。 舰队并安排张骞舰的炮械上兵陈元昊和同舰油机一兵余至正两位澎湖籍子弟接受媒体采访。已转服志愿役的他们表示,加入海军阵营后,负起出海执行保卫海疆的任务,内心感到无比光荣。

由于敦睦舰队结束国内行程后将出访中南美洲,舰上主要展示除了国防文宣与国军人才招募宣导之外,还设立台湾民俗馆,将台湾各地好吃、好看和好玩的东西,全部罗列在展馆里。 另外,为了协助行销“2009高雄世运”,武夷舰上特开辟一段长廊做为“世运灯箱”,让登舰参观的中南美洲友邦人民了解“2009世界运动会”将在台湾高雄举办的讯息,希望吸引国外友人届时前来台湾观光。

海军敦睦舰队自二月十九日起,已靠泊过高雄港(十九日至二十日)、花莲港(二十一日至二十二日)、苏澳港(二十三日至二十四日)、基隆港(二十五日至二十六日)、台中港(二十八日至二十九日),结束澎湖行程后,还将访问台南安平港(三月三日至四日);接着启航前往中南美洲友邦进行敦睦邦交与宣慰侨胞。 敦睦远航训练是海军年度例行训练任务,执行海军官校及政战学院应届毕业生国内外远航训练,停泊国内外港口期间,将执行招募新生、宣扬国威、敦睦邦谊及宣慰侨胞等任务。97030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