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国民党内部民调 马谢差10%

【新唐人】(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一日电)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今天面对荣民荣眷团体时指出,国民党内部民调显示,马谢两人相差不过百分之十,只要有百分之五的来回,选情就翻盘,现在一票都不能放弃。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则是再度强调,从来没讲过一中市场,而两岸共同市场是比较长远的构想,非短期内可做到。 中华民国荣民、荣眷及退伍军人社团今天举办春节联谊大会。吴伯雄应邀致词时指出,离投票还有二十一天,假如没有危机感,危机马上到。根据国民党内部所做的民调,马谢两人相差不过百分之十,只要有百分之五的来回,选情就翻盘,现在一票都不能放弃。

  吴伯雄说,奥步这几天会出现,必须怀着戒慎恐惧的心理,因为真正到了激战的时候。请支持者不要上当,对方可能希望有冲突发生,假如冲突大到足以宣布选举停止,那就达到对方的目的。选举最后二十一天,希望上天保佑马英九的安全,也要保佑谢长廷的安全。也请大家体谅马英九不可能在各种公众场合都出现,要保护他、谅解候选人的辛苦。  马英九致词时指出,民调很多是错的,大家不要看民调不错,现在少了你一票就会落选。

  马英九还说,对手用抹黑的方式打击他,“说什么一中市场,我从来没讲过这个话,我讲过就是萧万长所说过的两岸共同市场,那只是一个比较长远的构想,刚开始只能与大陆签综合的经济合作协定,我每次都是讲同样的东西,因为那绝不是短期内可以做到的,我们任期只有八年,哪有可能这时候做到呢?只是一步步地把经济关系正常化而已”,对方故意用这种方式,只想去骗选民,让他每次下中南部都要解释,他不是要出卖台湾。  这场荣民、荣眷、退伍军人社团春节联谊会,有黄复兴党部、退伍军人协会等七百余位团体代表与会,除了表达力挺马萧立场,并发表共同声明,呼吁曾经投身军旅的同袍去拓票、催票、投票、监票,让国民党重新执政。军系退役上将郝柏村、许历农、蒋仲苓、陈廷宠、李桢林、丁之发、陈肇敏、陈镇湘、苗永庆、蔡春辉、金恩庆、高华柱等人均出席。97030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