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抓捕法轮功学员 名单被公开

国际奥委会前总干事卡拉德日前表示,相信北京奥运会有助于中国人权状况的改善。不过根据一份资料显示,最近3个月内,在北京至少有67名法轮功修炼者被抓捕。以下是记者张东旭的详细报导。

 

本台获悉的这份不完全统计资料显示,中共当局抓捕这些修炼者的理由是,担心他们将在奥运会期间讲述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资料中同时将被抓捕者的姓名和被捕日期,以及警方无理抓捕的过程都一一列出。

 

家住北京市密云县十里堡镇双井村女法轮功修炼者王文云,07年12月4日被当地公安抓捕后,关押在密云县看守所,她的亲属也遭到公安抄家,并没收私人财产。另外,资料显示08年1月24日当天,至少有14人被抓捕。

 

法轮功学员指出,北京政府所为已经违背《奥林匹克宪章》的核心原则,那是“维护人类尊严”、与“尊重世界基本道德原则”。

 

美中法轮大法学会会长杨森博士提到,2005年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刘京曾说过:在北京奥运会之前要消灭法轮功,而当时追随江泽明的周永康等政府官员也下达了新一轮的镇压法轮功的命令,因此很多人失踪、被抓、被判刑或酷刑折磨等。

 

杨森:“而且有的警察还公开说,上面有命令,奥运会之前是要杀一批的。这一些种种现象都证明中共是绝对不会在奥运会之前或之后,对人权状态有任何改变的。而它会利用奥运会给他自己涂脂抹粉,造成一种歌舞升平的假象吧!”

 

随着08年奥运脚步的临近,有关中国人权的批评声愈趋热烈。杨森博士也呼吁国际社会认清中共本质,识破中共谎言。

 

杨森:“其实明眼人仔细一看就知道,共产党只会变本加厉的利用各种大的机会来证明它的所谓统治的合法性。最惨的就是老百姓,不光是法轮功学员,还有一些民运人士、城市工人、农民、下岗职工,或者家里被拆迁,还有,譬如说,维护爱滋病这些维权人士,包括奥运选手都受到严厉的镇压。”

 

国际人权组织纷纷呼吁各国运动员抵制奥运会,以向北京当局施加压力。有部分运动员组成了“达尔富尔队”,要求中共应该设法结束在苏丹的屠杀行动。而好莱坞大牌导演斯皮尔伯格也因为达尔富尔问题请辞奥运艺术顾问一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