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产总值增长放缓 华尔街股市下跌

由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放缓,美国股市2月28日下跌。美联储主席贝克南同时警告说,房屋市场疲软可能会导致一些银行倒闭,也影响投资者们的信心。

美国2007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缓慢,新的数据显示上周失业率急剧上升。

贝南克在他的半年度报告中说,因为房地产市场的严重问题可能会使资本外流,在房地产方面投入巨资的小型银行可能会有一些损失。但他又补充说,美国银行系统总体态势良好。

在标准普尔金融类指数下跌2.3 %的同时 ,KBW银行指数也下跌2.8个百分点。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Co)是道琼工业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最大的之一。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8.09点,或0.77% ,收于12,596.19 。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8.91点或0.65% ,收于1,371.11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91点或0.51 % ,收于2,341.87 。

世界最大保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IG),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收盘后指数下跌4.2%。

道琼斯美国房屋营建指数下跌5.8%。美国最大的房屋建筑商DR霍顿房屋公司(DRHorton Inc.)的股份下降8.3 %达到 15.68美元。建筑商霍福纳尼亚公司(Hovnanian Enterprises Inc)的股份暴跌5.4 % ,达到10.25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