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被批为奥巴马免费造势

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奥巴马秋风扫落叶的连胜气势,他所到之处,民众反映热烈,媒体也大力报道,但是,现在很多人开始置疑,是否媒体有给奥巴马的竞选免费造势的嫌疑,至少很多人说,媒体对奥巴马确实不够严厉。

在共和党参选人麦凯恩的一个竞选集会上,保守派的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卡宁汉姆(Bill Cunningham)尖锐的批评媒体的偏见。他说: “在某个时刻,新闻媒体总是要在这件事上放弃偏袒,也许会开始以报道布什,切尼,报道美国每一位共和党人相同的方式来报道奥巴马了。”

在奥巴马稳居领先地位之际,美国报纸与电视节目开始出现对奥巴马的负面批评,或持怀疑态度。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专栏作家布鲁克斯(David Brook)讥讽奥巴马是“胜利的救主”。时代杂志(Time magazine)的克莱因(Joe Klein)说,他觉得对这位“大众弥赛亚主义”有些" 不寒而栗 “。在网络上,有博客嘲讽性的质问奥巴马是否是天定的那一个。

追踪互联网竞选活动的网站 “技术总统”的创始人瓦斯埃(Andrew Rasiej)别有一番见解,他说,“你知道,总有些人,觉得好像发现了一个反叛者,所以非常推崇,但当这真的成了一个趋势时,他们又不特别喜欢他了。”

媒体分析家们说,媒体喋喋不休地谈论奥巴马,因为他的胜利创下记录,并且奥巴马本来还是个无名小卒。

追踪媒体关于竞选报道的机构“优质新闻项目”(Project for Excellence in Journalism)的副主任犹库维茨(Mark Jurkowitz)说,对奥巴马的报道有相当部分是正面的,是因为他在竞选中的11连胜,但现在需要对他在一个新的水平上进行评价。

最近,奥巴马与一位被起诉的芝加哥房地产开发商的关系引起了人们的疑问。这位房地产开发商是奥巴马的支持者。

接下来媒体会对奥巴马如何评论,我们只能随着美国总统大选的进程拭目以待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