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列逃税天堂名单 列支敦士登遭批评

2月27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指出,目前还有摩纳哥和列支敦士登等国家还在它的“逃税天堂”的名单上,同时呼吁这两个的国家在税收方面加强同国际的合作,共同打击国际性逃税行为。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税收政策中心官员佩雷斯 纳瓦罗(Grace Perez-Navarro)对媒体说,列支敦士登必须采取合法措施,通过和其它国家的合作来打击逃税行为,来恢复它的声誉和诚信。

她还说“我们还正和其他国家合作,制定策略来打击国际性逃税,其中之一是看在税法中可以有什么防范办法或是通过双边协议来保护国家的税收不流失。”

纳瓦罗表示,其它国家如摩纳哥仍然在欢迎逃税者。摩纳哥迄今还没有同意与经合组织其它成员国合作,因此它仍在“逃税天堂”国的名单上。

日前,德国联邦邮政公司高管逃税丑闻被披露。约上千名嫌疑人将上千万欧元的资金转移到列支敦士登,以逃避德国税务机关的检查,预计逃税总额接近100万欧元。由此,舆论目光再次集中到“免税天堂”国家上。

列支敦士登是位于奥地利和瑞士之间的山地国家,仅有3.5万居民。该国隐秘的税收体系已经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数以千计富人的资金,使该国上了经合组织的黑名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