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总统大选活动正式展开

西班牙总统大选的竞选活动从星期五(2月22日)凌晨时分正式展开。这是西班牙自2004年发生马德里火车爆炸案惨剧以来的首次总统选举活动。

在星期五(2月22日)开始的竞选活动中,西班牙社会党参选人、也是现任的总理萨帕德罗(Jose Luis Rodriguez Zapatero)首先对四年前马德里火车爆炸案中的192名罹难者表达了哀悼之意。萨帕德罗在四年前,发生爆炸案的三天后,赢得了当时的选举而成为总理。

此次选举中反对党的参选人是保守派人民党的拉霍(Mariano Rajoy)。 他在2004年的选举中败给了萨帕德罗,这次他又卷土重来﹐两人将再次对决。他选择在南部的加地斯(Cadiz)市开始他的竞选造势活动。拉霍的政见诉求是承诺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准。

根据马德里《ABC报》所做的民调显示﹐总理萨帕德罗的支持率为42.2%﹐ 人民党主席拉霍的支持率则为39.2%。

外界预测,由于没有哪一个政党能够在竞选中获得绝对的大多数,因此获胜的政党将需要与小党合作成立联合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