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大选结束 穆沙拉夫失势

巴基斯坦大选已经结束,根据非官方的统计资料结果显示,布托所属的巴基斯坦人民党(PPP)在这次大选中获得了87席,其次是由前总理谢里夫的穆斯林联盟获得67个席次,而支持现任总统穆沙拉夫的政党则遭到重大挫败,只赢得38席。

星期三(2月20日),巴基斯坦大选结束,各政党的选举宣传、旗帜开始拆除,民众焦急的等候选举结果。根据非官方的统计显示,在261个国会席次中,选前遭到暗杀的布托女士所属的巴基斯坦人民党(PPP)获得最多席次,其次是前总理谢里夫的穆斯林联盟,而支持现任总统穆沙拉夫的政党则从上一届的118席骤降到现在的38席,还不到之前的三分之一。

穆沙拉夫在去年11月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解除首席大法官职务、监控媒体等措施,使得他的支持群众大量流失。

目前,人民党支持者较倾向于与谢里夫的政党合作。

选民表示:“选举非常公平公开,显示出民众对人民党及穆斯林联盟的信心。唯有这两个政党才能组织政府,而且将是一个强而有力的政府,对巴基斯坦有好处。”

有民众认为,新的联合政府将有助于削弱恐怖势力的威胁:“这是民主政府的开始,所以我们希望神能保佑,让自杀攻击事件减低,不再有人民因此牺牲生命。”

布托的丈夫扎尔达里及谢里夫可望在星期四(2月21日)会面,如果谈判不如预期,人民党可能会对穆沙拉夫重开合作大门。

分析家表示,人民党如果与谢里夫合作,即表示穆沙拉夫时代的结束。而现在穆沙拉夫只有两个选择,辞职,或是与反对联盟合作解决目前的政治困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