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总统参选人辩论 公民提问20则入选

针对下礼拜举行的台湾总统参选人辩论,由六家台湾媒体主办的公民提问活动,自去年10月到今年1月15日止,共收集了400多则网路公民提问,其中20则入选,成为总统参选人辩论中需要回答的问题。其中包括环保议题、台湾缠讼17年的死囚案主角苏建和所提的人权议题等等。届时提问者可到辩论会现场对候选人进一步追问。

这些都是这次入选的网路公民提问,内容五花八门,但都是给台湾未来总统的问题。由六家媒体所举办的这个活动,从去年十月至今,网路上已累积了456则,昨天截止后,主办单位公布20则入选提问。

中央社副总编辑庄丰嘉:“以国防、经济和社福为优先考量,其次才是考虑性别和区域的平衡,避免问题集中在特定领域。”

其中包括绿党秘书长潘汉声所提的环保议题及台湾缠讼17年的死囚案主角苏建和所提的人权议题也在入选名单中,而有的年青民众则要参选人说出对方优点。

这些问题今天已让马谢双方了解,虽然谢方代表匆匆离去,来不及表示意见,但马阵营认为提问已经可以代表大部分的公民想法。

马萧竞选总部发言人 罗志强:“各个题目基本上都有涉略到,所以基本上我觉得还满完整的,所以应该是满完整的,所以应该是满充分可以让候选人针对不同题目来发挥。”

24日当天马谢必须各自回答十题,之后入选的提问者可以在现场进一步追问。而在选举前,马谢两人还另外会有1场辩论会及3场政见发表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 陈真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