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台商新春联谊,海基会指责中共拒其入境

台湾海基会14日上午在圆山饭店举办大陆台商新春联谊活动,共有超过八十二位的现任及卸任台商协会会长及干部与会,包括台湾总统陈水扁、行政院长张俊雄等人都到场致词。

海基会董事长洪奇昌致词时提到,台商是台湾的宝贵资产,但从十八年前,第一个台商协会在深圳成立到现在,北京当局仍然拒绝海基会人员到中国大陆,导致海基会功能无法完全发挥,为此,洪奇昌也感谢散布在中国各地的台商协会,为许多台胞及台商适时提供协助,分担了海基会部分功能及任务。

陈总统致词时先向台商及中国大陆的雪灾灾民,表达关切和慰问之意,他并表示:“当然现在也是我们台商分散经营风险,考虑回台加码投资的最好时机,将营运、研发、创新、以及高阶的生产留在台湾,真正做到深耕台湾,布局全球的目标。”

而行政院长张俊雄更是大力宣导“006688”工业区土地出租优惠方案,希望能吸引台商回台投资。

台湾行政院长 张俊雄:“头两年,你不要交租金,第三年、第四年,你打六折,第五年、第六年 ,打八折”。

目前,共有102个台商协会散布在全中国。陆委会主委陈明通也呼吁台商发挥在中国的影响力,敦促北京方面尽快恢复事务性的谈判,让两岸的经贸关系朝向正常化发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张明筑 林洪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