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德自由学者谈神韵演出

旅居德国的自由学者仲维光先生已经是第二次观看表演,在接受采访时他感慨万千,下面请看德国发来的报导。

在观看了13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德国杜伊斯堡德的首场演出后,当代研究极权主义专家,“中国自由文化运动”发起人之一仲维光先生感慨万千。他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

“这次看新唐人演出,上次是在柏林我看的,柏林距离(我住的城市)艾森开车将进一千多公里。这次有幸就在我的家门口。那么我第一个感触就是说,经过了一年,整个这个演出他得到了发展,得到了人们的认同。这次的演出恰好是在春节以后。我最近也上网看了一些大陆的所谓的春节的晚会演出或者其它的。这两个演出是两个世界的演出,是完全两种演出。而且春节晚会演出从头到尾是党文化,从头倒尾是演员们不得去不歌颂党,从头到尾是口号,说实话呢我感到很压抑。我觉得浪费的是人民的钱。作为一个艺术家,如果要是生活在共产党社会,是一种很屈辱的事情﹐而且从头到尾的那种演唱都是实际上是对艺术的一种摧毁。所以这个演出我觉得从最根本的问题上把这一切过去多少年来的很多的谎言都给粉碎了。我觉得这个演出我非常喜欢,而且呢我也希望这样一个演出能够继续下去。”

新唐人记者朱娣德国杜伊斯堡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