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麦凯恩连赢美国三州初选

美国总统选举党内提名战,星期二在马里兰州、弗吉尼亚州和首都华盛顿特区进行初选投票。 民主党参议员奥巴马再度连胜三场初选,首次在党代表票数超越希拉里;共和党方面,资深参议员麦凯恩则是以压倒性票数击败对手。

星期二晚间,对于伊利诺州参议员奥巴马来说是一个美好的夜晚。 新一轮的党内初选,他拿下了马里兰州、弗吉尼亚州和首都华盛顿特区的选票,更有机会成为民主党提名的总统候选人。

奥巴马:“这种情势会持续到华盛顿特区的选票发生变化为止,今晚是我们真正的走向总统选举之路的夜晚。”

以现存票数来看,奥巴马在三个州里都获得压倒性的白人选票,显示出奥巴马的基本选票已经扩大了,这样的结果对希拉里•柯林顿来说也将会是一大威胁。 早些时候,希拉里已经展开了在德州的竞选行程。

希拉里:“在未来三个星期内,我们将会把我们对美国需要什么的讯息传遍德州。”

在共和党方面,一路领先的候选人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也同样赢得了弗州、马里兰和华盛顿特区的选票,击败最后一个主要竞争对手,前阿肯色州州长麦克•赫克比(Mike Huckabee)。

麦凯恩:“在这场竞选中我们已经走了很长的路,我们经历了起起伏伏。但幸运的是,我们的努力得到了机会,在这场选举中,我们已经赢了一半。”

不过,即使麦凯恩几乎可以得到共和党11月份总统参选人的提名,但仍有许多保守派党员对他抱持怀疑的态度,而这也对赫克比是一项有利的条件。

赫克比:“真正的赢家还没有诞生。只要这场比赛继续比下去,没有人可以提前带着战利品离开,我想这是很有可能的。”

但事实上,麦凯恩在初选代表的角逐中已经大幅的领先赫克比。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则是在华盛顿特区的初选后领先了希拉里,给希拉里带来更多的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