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凯恩大势底定冲击民主党两强格局

【新唐人】前麻塞诸塞州州长罗姆尼退出竞选,使麦凯恩赢得共和党的初选变得十拿九稳,共和党的提名进程也会因此而大大加快。这样一来,使民主党的局面变得不利。

共和党的候选人提名一旦确定,就会集中全党的力量支援麦凯恩,确保他能够战胜民主党从而赢得大选。而民主党方面,由于奥巴马和希拉里的缠斗,候选人的确定将会拖很久,客观上使民主党在整合全党力量与对手竞争方面处于下风。

美国《时代》周刊8日公布了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奥巴马比希拉里战胜麦凯恩的胜算大。也就是说,推出奥巴马和共和党的麦凯恩对决,对民主党获胜有利。

《时代》周刊的这项调查还表明:如果希拉里代表民主党和麦凯恩对决,多数无党派选民会选择麦凯恩;如果奥巴马代表民主党出战麦凯恩,则多数无党派选民会选择奥巴马。

事实上,这项调查是《时代》周刊委托Abt SRBI公司在“超级星期二”多州初选前夕所作的,当时共和党的选情远远不如现在这么明朗。

分析人士认为,共和党的选情的最新变化,麦凯恩地位的稳固,客观上会对民主党的选情造成很大影响。奥巴马和希拉里势均力敌的局势可能会出现变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