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保释 红色高棉二号人物审判继续

【新唐人】星期四,针对柬埔寨前红色高棉组织二号人物农谢(Nuon Chea )的保释要求,种族灭绝罪行法庭继续进行聆讯。农谢因参与屠杀上百万柬埔寨人而面临反人类罪的指控。

由于农谢的律师星期一无法出庭,法庭决定延后在星期四继续审理。农谢星期一第一次开庭时以“战争罪”和“反人类罪”两项罪名遭到起诉。法庭并未设定农谢下一次聆讯的时间,但目前看来农谢获得保释的可能性极小。

农谢现年82岁﹐满头白发、没有牙齿,他曾经是红色高棉头子波尔布特(Pol Pot)的左右手,历史学家认为农谢是红色高棉政权意识形态方面的驱动人,要对红色高棉很多极端的政策负责。

红色高棉政权在1975至1979年期间统治柬埔寨,估计有一千七百万人遭到屠杀或酷刑虐待死亡。红色高棉声称要创造一个乌托邦,事实上把柬埔寨变成了充满恐惧的“杀人场”。

另一名也面临“反人类罪”起诉的前红色高棉官员杜赫也曾提出保释要求,但遭到拒绝。红色高棉统治时期,杜赫是金边一所监狱的负责人,那座监狱以虐待折磨囚犯闻名,造成很多政治犯死亡。

种族灭绝法庭是由联合国支持建立的,共耗资五千六百万美元,是专门为审判那些前红色高棉的头目们而设的。这个法庭被普遍认为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因为它给了红色高棉迫害幸存者一个面对被其迫害者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