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灾情未减 部分交通出现缓机

【新唐人】2月6日,星期三,是中国传统新年的除夕。已经陷入极度混乱状态近半个月的中国交通,终于稍有舒缓。不过,在许多地区灾情仍未好转。在广州火车站,在许多民众于混乱中放弃了回家团圆的念头和努力后,那些在车站外身心疲惫,坚守了数日的人们终于等到了进入车站候车室等候上车的机会。在这里让我们在除旧迎新之际,共同祝愿那些上了车的民众,能够及时赶到家中,与家人共度佳节,也祝愿那些在此次雪灾的影响下,不得已与家人天各一方朋友们都有一个美好的新年。

2月7日, 星期四就是大年初一了。 在这个传统上阖家团圆的日子里,中国大陆已有上百万人注定返乡无望,只好决定留在他们各自的工作地独自过年。

所幸,在除夕当天部分地区的交通稍有舒缓。 在广州火车站,经过了11 天的混乱以后, 一些熬过了数日的等待,身心疲惫的乘客终于有机会可以持票设法上车返乡了。

26 岁的彭先生说﹕“我非常高兴,终于能到达候车室。前几天,看电视的新闻,我想这下没法坐到车了。”

但在全中国许多地区 ,由于历经了一个星期以上的大雪,导致运输中断, 数百万人过年期间将饱受缺水断电之苦。

一月中旬以来,中国的东部、中部和南部地区大雪纷飞,造成许多房子倒塌,农作物毁损和煤炭供应中断。

新年假期开始,人们仍需持续对抗寒冬带来的混乱。

中国气象部门表示 ,湖北中部和河南正遭受百年不遇的寒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