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灾影响持续 民工返乡难上加难

小年夜即将来临,星期一(2月4日)仍然有数百万民众受到大雪灾影响,必须待在车站里等候,他们都期盼能回家团圆过新年,但情况看起来并不乐观。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路上交通和铁路运输已经封闭了好几天,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该如何因应这场50年来最严重的大雪灾

最近两天天气有逐渐转好的趋势,陆上运输系统也已经开始恢复运作,部分航班也都开始提供载客服务,然而部分地区受到浓雾影响,能见度极低。

分析人士认为,这次的大雪灾反映中共当局危机处理能力严重不足,这对于八月份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而言,无疑是一项极为负面的宣传。

许多民众感受到天气稍有好转,都趋身前往车站碰运气。

24岁的殷满娇(Ying Manjiao)和她的先生从最外围的群众中挤进车站内,她说:“我还没有放弃回家的念头,因为我妈妈跟我的孩子都在家里等着呢。我想到过年如果家里只有他们两个人,那多难受啊,我们一定要回去跟他们团圆。”

35岁的杨木豪(Yang Muha)等了整夜后,终于搭上火车,他说:“其实我本来不想过来的,但昨天的天气很好,所以我又想要回家了。昨天还出太阳,所以我就决定我要回家。”

广州当局宣称已经加派警力和官兵在群众外围维持秩序,避免上周因过度拥挤混乱、人踩人的悲剧再度发生。

气象预报说,这种冰雪的天气,预计还会持续好几天,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昨日召开这星期以来第二次的政治局紧急会议。中共当局已经派遣30多万部队和110万民防与后备人员,执行保交通、保供电的任务。

然而,许多专家仍然质疑中共当局面对这次大雪灾的危机处理能力与中国的经济发展情况不成正比,远低于民众的预期,不满的情绪,还在不断累积。

贵州毕节的一名网友表示,他住的地方已经2个星期没水没电,根本没人来关心他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