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立委上任 台湾民间要求国会改革

【新唐人】台湾第七届立法委员2月1号走马上任,并选举王金平连任院长。对于新的国会,人民期待有新的气象。公民监督国会联盟当天召开记者会,呼吁国会应尽速透明化、阳光化,让资讯公开,取消密室协商的陋习,让立委素质提升、国会素质提升,民主深化。

在国会一党独大的新局面确定之后,监督国会成了非常重要的公民运动,公民监督国会联盟今天召开记者会,公布了立委签署承诺书的名单,并且呼吁还没签署的尽快签署,这个承诺书里主要要求立法院能够尽快修订内规,改革密室协商的运作方式,推动立法院议事资讯公开,将立法过程实况转播给民众,或是允许公民监督进入国会监督等。

公民监督理事长顾忠华也报告了到香港立法会参访的心得。

公民监督国会联盟理事长顾忠华:“民意代表他做任何事情应该要摊在阳光下受人民检验,所以他们就秀给我们看,你看我们现在在质询,然后所有在网路上马上就可以看到,而且还有即时翻译。”

公民监督国会联盟今天也献花给所有的立法委员,期许他们能创造一个公益,阳光、透明、文明与效能的新国会,并将在3月十五号发动全民监督国会大游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 钟尚伦 王瑞雅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