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举办纪念犹太人大屠杀研讨会

【新唐人】乌克兰数以百万计的犹太人死在纳粹德国的集中营。这一悲剧,被称为乌克兰大屠杀。乌克兰学校和大学关于大屠杀教育的讨论会在UNO的支持下举行。下面是我们在基辅的记者发来的报道。

教授、老师、教育部代表和犹太人组织聚集在基辅外交学院,举行圆桌会议讨论大屠杀。UNO在乌克兰的协调员弗朗西斯.奥东奈尔发表了讲话。他说,这是首次在这样一个层次上讨论,是2005年UNO通过关于大屠杀纪念日的决议的结果。

[弗朗西斯.奥东奈尔,UNO在乌克兰的协调员] :

不少于150万的犹太人实际上被否认死于大屠杀期间。但我们认为把这与全球纪念犹太大屠杀联系起来是非常重要的。

在1945年1月27日这一天,盟军部队解放了最大的纳粹集中营-奥斯维辛集中营。现在乌克兰的教育机构举行了很多关于大屠杀的讨论。历史学家努力向青年人讲述当年人类的这一悲剧。

[库尔契兹克奇,乌克兰历史研究所副主任,乌克兰国家科学院] :

每个人都应该明白,应该对这个民族遭受的伤害感同身受,因为大屠杀不仅是一个民族的悲剧,也是乌克兰人民的悲剧。我们是在谈论那150万犹太人,他们都是乌克兰公民。

以色列大使克莱特曼参加了这次座谈。她提到这样一个圆桌会议是第一次举行,对于乌克兰社会来说,它是一个重要的大型会议。大屠杀是乌克兰历史的一部分,犹太人居住在乌克兰境内已有很长的时间。回忆那场悲剧,可以避免未来发生这样的事情。

[克莱特曼,以色列驻乌克兰大使] :

圣经上说:不杀,是每个人都应该达到的目标。这是普世的,而不是仅仅指一个单独国家或社会的事。不杀-那是每个人的目标。

过去的那场大屠杀,是希特勒政治的产物。很多时候,领导人的野心可导致无法逆转的后果。

国家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所长波波余契表示,人们不应该信任职业政治人物。而且知识分子不能对此视而不见,来自不同国家的政客们有其不同的利益,有时他们并不符合良知。特别是当我们谈论中国的时候。

[波波余契,所长,国家科学院哲学研究所] :

当然,大家都感到高兴的是,中国是在快速发展。但也有一些事情政治家是决不会高声说的﹐我们不能保持沉默。

2005年10月26日,联合国大会的决议中宣布,对宗教不宽容,挑唆,镇压和暴力进行无条件谴责,因为种族和宗教方面的原因,这样的事情在任何地方都有可能发生。

新唐人电视台乌克兰基辅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