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年花新贵蝴蝶兰迎新年

【新唐人】花开富贵年年来,这是中国人买花过年的习俗,希望将新年点缀的生气勃勃,新的一年万事顺景。以往香港人都习惯购买传统的年花,如年桔、桃花和水仙,在这里要介绍的是港人今年的年花新贵──蝴蝶兰

还有一星期就到中国新年,近日香港一商场特别举行兰花展,展出30多个不同品种的优质蝴蝶兰,提供给市民选购。当中包括今年最新品种的兰花,如粉红色白边的 “千叶王子”和色泽花纹恰好相反的“千叶公主”,寓意成双成对、天作之合;橘色花纹的“新黄金甲”象征大富大贵;还有红运当头的“步步高升”,是首次有形态如桃花的蝴蝶兰;而花形娇小的“千叶小珍珠”最受市民喜爱。还有喜气洋洋的红色“大富贵”、“富贵红”等等。

香港鲜花盆栽商会主席赖荣春表示,过去传统的中国兰花价格高,未能普及,近年来蝴蝶兰的引进,逐渐受到市民的欢迎。

香港鲜花盆栽商会主席赖荣春:蝴蝶兰就是洋兰,洋兰有一个特点就是花期长,花朵大颜色鲜艳,品种愈来愈多,同时有很适合懒人种植的花种,不需要常常浇水,像现在新年前濛濛细雨的天气,2、3个星期浇一次水就足够了。

现场还展示多个珍贵品种的得奖兰花和其它盆栽供市民观赏。

由于现在养兰技术的普及,一盆色彩鲜艳的兰花只要一百多元港币就可以带回家。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