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法轮功促大陆释放四名被关押学员

【新唐人】星期三,香法轮功学员举行集会及游行,要求大陆当局立即释放被非法关押的四名法轮功学员。到来声援的社会知名人士指出,法轮功受迫害是最严重的人权案件。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更提醒港人警惕中共迫害黑手蔓延香港。

数十名法轮功学员、营救团体和支持人士,冒着细雨在香遮打花园举行集会。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简鸿章指出,目前共有三名香港法轮功学员包括林丽霞、陈进树和曾爱华先后被中共非法判刑或面临判刑,一名修炼法轮功的港人家属傅少珍被非法关押,希望社会各界帮助他们重获自由。

香港永久居民张萍的母亲、同样是法轮功学员的傅少珍,上月底被武汉公安非法抓捕,家人至今不能探望。张萍目前每日在中联办前抗议,她在记者会上读出自己的呼吁信。

香港永久居民张萍:我母亲一天不被释放,我会向香港民众、议员、国际组织呼吁关注我母亲被中共非法关押和迫害的情况。

包括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支联会主席司徒华等多位社会人士到场声援。他们指出,中共非但没有实现奥运前改善人权的承诺,反而令人权状况日益恶劣,其中对法轮功的迫害是最严重的,是最值得关注的人权事件。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我希望香港人除了关注一些维权人士、作家、记者等等被迫害的情况,也都需要更加关注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情况。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我们应该表达一个讯息,表达对这些良心囚犯的关怀,对于践踏人权的中共政府的谴责。

对于有三名香港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遭到非法关押,司徒华呼吁港府尽快营救他们,并提醒港人要警惕中共迫害黑手蔓延香港。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不要给这些恶势力从国内蔓延到香港,到那时我们会后悔莫及。

集会结束后,法轮功学员从遮打花园游行到中联办。学员在中联办门外宣读声明,然后和平散去。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