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前总理参选 俄大选被称闹剧

【新唐人】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28日宣布,总共将有4名候选人参加3月2日举行的总统大选。少数派民主党的领袖安德列 波格达诺夫也名列其中。但以批评普京政府闻名的俄罗斯前总理卡西亚诺夫却被排除在外。克里姆林宫的批评人士说,俄国总统

大选已经变成一场没有竞争的闹剧。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丘罗夫(Vladimir Churov)宣布授予38岁的民主党领袖安德列 波格达诺夫总统侯选人证书。

其他的候选人包括42岁的梅德韦捷夫,他是现任总统普京的亲密盟友,他被认为将主导这场总统大选。由于受到普京的支持,公众普遍认为他将在大选中稳操胜券。

还有共产党领袖久加诺夫(Gennady Zyuganov),但他赢得大选的可能性甚微。另一位侯选人是俄罗斯自由民主党提名的弗拉基米尔 日里诺夫斯基。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1月27日表示,中央选举委员会成员在当天经过投票表决后决定,他们无法登记俄国前总理卡西亚诺夫作为候选人参加3月2日举行的总统大选。卡西亚诺夫竞选总部负责人梅尔兹利金说,不让卡西亚诺夫参加竞选是政治性决定。

梅尔兹利金呼吁中央选举委员会不要把这次大选变成闹剧。卡西亚诺夫说,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按照普京的命令不给他登记,但他不会因此退出俄国政 治生活。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不久前也拒绝登记前苏联著名持不同政见者和作家布科夫斯基作为候选人参加大选。另一名批评普京的俄国著名政治家涅姆佐夫不久前主动放弃竞选。涅姆佐夫说,俄国大选已经不是竞争,而是克里姆林宫导演的闹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