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军队从加沙边界撤军

【新唐人】在巴勒斯坦好战份子以推土机铲平了以埃边境的铁丝网和水泥墙,并对埃及警方开枪之后,埃及的安全部队已很少出现在边境附近,星期六终于从边境隔离墙撤退。

在以埃边境的埃及警卫脚部中枪之后,埃及军队星期六终于从加沙边境隔离墙撤退,大批巴勒斯坦民众得以毫无阻碍的通过边境。

目击者指出在边界隔离墙被炸开之后三天,巴勒斯坦的计程车司机纷纷载着乘客通过边境,挂着加沙牌照的汽车与卡车,也大批涌入埃及境内采购食品、香烟和汽油等日用品。

边境附近看不到埃及士兵,埃及安全部门消息来源指出,军队已经接到政府训令撤退并解避免与巴勒斯坦军队发生冲突。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Shimon Peres)星期六在达沃斯(Davos)表示,他欢迎埃及加强从拉法过境到埃及边界的安全层级。

他说:“埃及在这次边境事件中扮演重要角色,也只有埃及能协助平息这个混乱的局面,我认为埃及政府很正视这个问题。由于牵涉到各方利益,问题并不单纯。虽然整个事件的发展令埃及政府难堪,我还是要感激埃及将尽全力恢复这个区域稳定所作努力。”

埃及军队在星期五开始在边境地区架设带刺铁丝网和围篱以阻止巴勒斯坦人进入埃及,但哈玛斯武装份子在加萨群众的鼓舞下,以推土机铲平了铁丝网和水泥墙。

巴勒斯坦人对埃及警方丢掷石块,埃及警方则以警棍和水柱还击,紧张的态势一度升高。

相关文章
评论